&esp;&esp;我在他这句后面给他补了一句:
&esp;&esp;唯恐染了你的心,却不是你寄望的浓墨重彩。
&esp;&esp;我愿从此沉寂,世界无声,弹到深处弦无声;
&esp;&esp;备注:抒情用词要恰当。
&esp;&esp;我一篇一篇的看,看学生写的作业其实也是很好玩的,有时候都哭笑不得,不知道怎么批改了。
&esp;&esp;【你在我心里下起连绵的雨,
&esp;&esp;我是期盼太阳照耀我的心,
&esp;&esp;但若你长久,我也愿撑起雨伞,
&esp;&esp;与你遥遥相望,期待汇流的那一天。】
&esp;&esp;我给他批到:我感觉是跟雨谈了一场寂寞的暗恋。
&esp;&esp;下面一首也是类似的,比上面痛苦具象化了:
&esp;&esp;【你在我心间的位置,
&esp;&esp;左锁骨中线,第五肋间,
&esp;&esp;稍下,心尖,
&esp;&esp;你在我指尖落下的每一个音符,
&esp;&esp;快乐是你,痛苦是你,
&esp;&esp;思念悠长亦是你】
&esp;&esp;我继续往下翻,终于在这重重雨幕中看到了一点儿星光,字非常漂亮,大气干练,我不用看名字就知道这是周铭的。
&esp;&esp;【我在荆棘丛中寻你
&esp;&esp;忧心焦急,渐行渐远
&esp;&esp;……
&esp;&esp;看不清、看不见、你的容颜
&esp;&esp;雨停,有星光,亦如你明亮的双眸
&esp;&esp;那一刻,我心中银河倾泻
&esp;&esp;纵雨再大,我有你
&esp;&esp;……】
&esp;&esp;我只给她改了几个字,她的感情是明亮的,不需要我开导。
&esp;&esp;看了她的词,我终于缓了口气,有看到阳光的感觉。
&esp;&esp;但是当看到下面的作业时,我刚刚喘上来的气又卡住了。
&esp;&esp;【……
&esp;&esp;我在你碑前站着,没有悲伤
&esp;&esp;因为我是另一座,
&esp;&esp;并立在雨中
&esp;&esp;荣辱与共,生死同眠
&esp;&esp;若你不离不弃,我必与你同行。